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8日来源 : 浏览量 :


2024年1月3日下午,我院在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216教室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了5位近几年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朱建明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申报和评审经验,从项目申报现状和形式分析、不同项目申请的特点以及具体申报书撰写的技巧和评审要点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各个环节。

王天梅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应不骄不躁,沉心静气的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准确把握基金的定位,充分了解项目指南,积累相关经验。

张巍教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帮大家分析在实际申报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应该怎样解决。

白璐教授从申请者与涵评专家双重角度,分享了高质量申报基金的心得与体会,系统性阐述了申报书关键环节注意事项,强调了创新的研究立意、扎实的研究基础、完备的研究论述对基金申报的重要意义。

高胜教授围绕基金项目的特点、申请基金项目准备工作、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以及共性问题等内容,全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

与会老师认真学习,并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踊跃提问,针对如何选题、如何探索新方向、如何凝练和撰写科学问题、学科代码选择、研究基础如何才算扎实等问题,5位教授一一解惑并给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会议由章宁院长主持,李洋、王熙、万瑾琳、范丹、贾恒越5位教师分别为主讲人献花。方德风书记、李海峰副院长、王秀利副院长还分别为贾恒越副教授、陈志新副教授、高胜教授颁发了2023年度师德先进个人、教学之星、科研之星的荣誉证书。

此次分享交流会整整持续了一个下午,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更是对老师们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为学院活跃学术氛围、推动高质量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稿:孙颖

审核:章宁

编辑:赵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