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栗峥副校长出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度进展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4日来源 : 浏览量 :


2024年1月17日,我校牵头承担的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智能合约与法律的创新理论及方法”2023年度进展总结会在学术会堂606召开。副校长栗峥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应展宇教授出席。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斯雪明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张潇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孙毅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杨东教授、内蒙古大学张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项目负责人信息学院高胜教授,参与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蒋忠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衣俊霖博士以及项目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信息学院院长章宁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栗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国家战略,对于我校科研工作和交叉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项目组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将研究带向纵深,走向前沿,解决系列问题;二是结合最新技术(如大模型),深化成果转化运用;三是继续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积极推动重大项目攻关。应展宇副处长介绍了科研处在项目管理方面的工作举措,并表示将继续为完成项目目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undefined

栗峥副校长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由上海交通大学斯雪明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高胜教授围绕法律要素结构特征模型、智能法律合约生成验证、智能合约应用规制监管等内容,对2023年度项目总体研究进展、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关键技术突破和标志性成果情况、项目组织管理和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一年来所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认为项目实施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充分,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针对项目下一步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高胜教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专家组高屋建瓴的指导,将充分吸收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凝练标志性成果,做好任务间衔接管理,推动科研成果技术转化,实现项目的总体目标。会后,项目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讨论、进一步完善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撰稿:高胜

审核:章宁

编辑:赵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