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获多项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9日来源 : 浏览量 :



近日,2023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李海峰副教授和杨虎副教授获得立项。2018年以来,我院教师已获得4项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包括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优选项目2项。

类别

年度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重大

2020

安全高效的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研究

高胜

重点

2018

基于网络结构的高维数据降维及应用研究

杨虎

优选

2023

基于多源异质异构数据的金融投资组合方法研究

李海峰

优选

2023

可解释异构图深度学习模型及管理应用

杨虎


高胜教授主持完成的重大项目《安全高效的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研究》聚焦大数据共享中心化平台建设"隐私可管""权限可控""数据可用"目标,围绕大数据隐私发布、大数据访问控制和大数据高效检索等内容,突破隐私性和可用性均衡技术、权限动态性和计算复杂性优化技术、数据安全性增强和效率优化技术,产生一批大数据安全计算理论和技术成果,支撑安全高效的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

杨虎副教授主持完成的重点项目《基于网络结构的高维数据降维及应用研究》主要解决高维大数据特征网络结构未知的情况下,识别特征网络结构并用于构造正则化约束函数,提高统计模型的参数估计和特征选择性能,并应用于复杂结构数据的统计推断和复杂结构数据分析。

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面向全国申报,选题参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课题指南确定。2023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共立项148项,其中重大项目8项、重点项目40项、优选项目100项。




撰稿:孙颖

审稿:章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