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知识图谱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7日来源 : 浏览量 :


 为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要求,推动课程知识图谱的建设,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沙河校区学院6号楼106教室开展了知识图谱课程建设研讨会,老师们围绕“知识图谱”在课程建设中的应用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分享与交流活动。学院院长章宁老师,副院长王秀利老师、李海峰老师及全院数十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杨铭老师、涂艳老师、海沫老师、李燕老师、王悦老师、杨虎老师分别依托课程进行了知识图谱课程建设的分享。

 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应用方向、建设路径、教学应用,并通过课程知识图谱典型案例讲述如何围绕核心课程开展知识图谱建设。





 在研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围绕知识图谱构建和教学应用的实际问题研讨和互动,通过交流,更加深入的了解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思路和方案,为后续课程资源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推动学院学科数字化、特色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人:孙颖

审稿人:李海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