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等你来战!第二届“企业数字化运营模拟挑战赛”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1日来源 : 浏览量 :


大赛背景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化运营对于企业提高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实现精准决策,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具有战略意义。为了推动我国数智化人才的素养教育,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届“企业数字化运营模拟挑战赛”隆重启幕,本次比赛由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主办,信息学院承办、SAP大学能力中心协办。大赛旨在引领学生体验企业数字化运营魅力的同时,激发学生对数字经济的探索兴趣,深化学生对数据洞察能力、数智化决策能力、数智化领导能力、协作能力,以及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的理解。本赛事已纳入我校创新创业学分学科竞赛体系,也是为全国赛和国际赛选拔参赛队伍。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欢迎同学们积极组队报名,打造属于你们企业的数字运营传奇。

赛制说明

1.参赛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参赛,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赛者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队共5人。

2.参赛内容

本赛事依托业界领先的,在全球25个行业头部企业应用最广的SAP公司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模拟平台,进行企业数字化运营和竞争模拟。平台模拟了一个虚拟的市场环境(包括市场模拟、时间仿真以及管理性任务的自动化),每支参赛队伍在比赛时间内模拟运营一家公司,每位学生扮演企业决策者(总经理、财务总监、市场总监、生产总监、运营总监),使用真实的SAP ERP系统,基于动态竞争、交易和市场数据,实时分析并执行最优决策,实现企业估值最大化,并与其他参赛队伍在共同市场环境中竞争。

3.竞赛办法

竞赛时长:每场比赛由10个队伍参加。每场比赛分为四轮,每轮20分钟模拟企业20天的运营,每轮中间休息10分钟,一场比赛时长共计2小时。

竞赛成绩:每场比赛以最后一轮所累积的企业估值(Company Valuation)判定参赛成绩。

竞赛安排: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安排初赛、晋级赛和决赛,决赛胜出队伍将参加全国晋级赛,全国晋级赛中成绩领先的队伍将参加11月的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前3名的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2025年6月举办的第十六届全球总决赛。

4.大赛日程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1日21:00-3月13日9:00。

理论学习:2024年3月13日-3月19日

· 竞赛场景介绍

· 系统规则及注意事项

理论考核:2024年3月20日

参加组委会举行的比赛相关知识竞赛,成绩优异者获得后续比赛资格

实践模拟:2024年3月23日-4月14日(按需组织)

· 自由练习赛

· 实战模拟赛

挑战赛:2024年4月20日-5月12日(初赛、半决赛、决赛)

5.奖项设置

获奖比例以通过考核团队总数为基数,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48名。获奖团队可获得我校创新创业学分,并由赛事组委会颁发电子获奖证书,参赛奖品由SAP能力中心提供。

6.注意事项

(1)选手应确保报名信息真实可靠,不得弄虚作假。参赛队伍自行设置的队名不得出现有违公序良俗的字样。

(2)报名方式:通过见数平台线上报名,并加入报名参赛群,进入参赛群后可以领取关于本次比赛的学习资料。

报名链接:

报名参赛群:

7.往期获奖团队代表感言

一等奖获奖代表信息学院沈子城表示,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团队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离不开比赛磨合中团队成员形成的默契,通过本次比赛真正体会到业财一体化的内涵。

一等奖获奖代表会计学院刘暄表示,在本次比赛中,她带领的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最后进入决赛,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锻炼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与人沟通能力,并祝愿比赛能越来越好。

一等奖获奖代表信息学院傅涵表示,作为大一学生,虽然缺乏经验、技术薄弱,但经过此次比赛的历练得到了很大进步,他带领的跨学院团队通过不断磨合,无论是实时数据洞察能力、分析能力,还是实时决策能力、协作能力,都得到提升,同时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撰稿人:王天梅

审稿人:李海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