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来源 : 浏览量 :


2024年4月10日下午,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215教室召开了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暨电子信息大类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研讨会,院长章宁教授、副院长王秀利教授、副院长李海峰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陈福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李雪峰副教授、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崔丽欣副教授、网络空间安全系副主任王友卫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王秀利副院长主持。

首先,章宁院长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进行了介绍,包括学科概况、学科内涵、学科范围和相关学科。接下来,李海峰副院长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申报条件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了目前学院在申报条件上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陈福教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教师李静副教授分别对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两个专业领域初步拟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

与会教师对于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建设方向以及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培养方案特色展开了讨论。此次研讨会初步凝聚了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培养方向的共识,学院将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安全、智能交叉、人工智能应用等学科方向凝聚全院师资力量,为下一步的交叉学科建设做好准备。




撰稿:危薇

审稿:章宁

编辑:赵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