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4日来源 : 浏览量 :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1122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沙河校区7号115会议室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红梅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方德风和党委书记院长章宁见面沟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红梅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方德风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章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红梅指出,巡视制度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重在发现政治偏差和政治风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巡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四个紧盯”,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四个监督”,开展巡察工作。信息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王红梅讲话

方德风代表信息学院党委表态发言。方德风表示,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学院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在政治上的关心和在工作上的支持,既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对学院各项事业的有效促进。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察,坦诚接受监督,端正工作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有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党委一定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方德风表态发言、章宁主持会议

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信息学院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并在信息学院办公地点公告栏张贴《巡察公告》。



撰稿人:兰天

审稿人:方德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