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检查验收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2日来源 : 浏览量 :


 

 2023年11月15日,学校“平安之家”创建检查验收工作组一行进驻信息学院,开展“平安之家”创建检查验收工作。验收工作组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校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检查验收各项工作。

验收工作组在沙河校区6号楼207会议室听取了信息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汇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方德风以“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平安之家”创建相关情况,并以“强化信息学院安全责任,建设和发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为题,汇报了学院“平安之家”创容。

听取学院汇报后,各专项检查组根据任务分工,在学院7号楼312会议室查阅信息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相关支撑材料。

随后,验收工作组分别在7号楼312会议室、6号楼207会议室召开教工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教工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秦春雷主持,教工从学院落实安全稳定具体举措、学科特色、意识形态等方面与工作组进行了交流;学生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钟俊杰主持,同学们从学院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安全管理措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措施以及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验收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进行的同时,保卫处处长郑朝阳带领专项检查组进行现场实地查看,检查学生宿舍、学院办公场所等重要点位。

为进一步考察学院整体应急处突能力,验收工作组就学院处置和预防突发事件预案开展桌面推演。根据题目情境,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学院的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生动的演示。随后,验收组成员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围绕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验收环节结束后,验收工作组在学院楼6号楼207会议室召开闭门会议,汇总验收情况。随后,验收工作组对信息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检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在充分肯定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的同时也从多方面提出建议,督促学院创建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总结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梁勇副书记表示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学科特色助力“平安之家”创建,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成果。他指出,要不断完善“大安全”工作格局,安全稳定工作永远在路上。重点关注电信诈骗、学生心理、宿舍消防、控烟、校园交通等情况,做到制度建设务实有力、领导认识准确到位、宣传教育扎实有效、措施责任强化落实、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将安全稳定工作抓严抓实,确保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有效、秩序良好,共创安全稳定校园。

信息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平安之家”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基本建设和经常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健全安全制度规范,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安全防控体系,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人:赵园

审稿人:方德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