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信息学院秉承交叉学科建设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信息管理人才和财经科技精英,近几年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信息技术,形成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区块链与金融安全、金融科技与共享经济等多个特色鲜明的交叉学科方向,获得财经类高校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立项,获批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网络空间安全作为我校唯一一个工科一级学科,为“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中心、“金融安全工程”北京高精尖学科、“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的申报和建设作出贡献。此外,学院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和财经领域交叉方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未来,学院将站在世界科技发展的最前沿,不断创新,顽强拼搏,为建设成为引领财经领域科技创新的信息学院而努力奋斗,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院历任院长(2004年建院前为系主任):

赵天寿(1987—1991)

董承章(1991—2000)

王鲁滨(2000—2006)

王景光(2006—2010)

朱建明(2010—2019)

涛(2019—2023)

宁(2023—)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