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 支部活动 > 正文

榜样教育促科研,朋辈分享助就业——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科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来源 : 浏览量 :



    应广大同学要求,为帮助研究生同学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对职业道路进行规划,信息学院信息经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研究党支部、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日在主教3 06 教师组织召开了科研、就业经验分享会。会前,党支部对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的就业方向进行了摸底调查,并根据同学们的需求邀请分享嘉宾。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 020 级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会议邀请了 2017级经济信息管理博士 王舞宇就科研经验进行分享,邀请了 2019级产业经济学硕士 吴千署、 2019级软件工程硕士 余辰硕就就业经验进行分享,分享会由信息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千署主持。

 

 

科研、就业分享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2017级经济信息管理博士王舞宇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经验。王舞宇同学在攻博士学位期间,先后荣获研究生龙马学术之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研优秀学子、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次,公开发表五篇论文,包括三篇英文SCI/SSCI论文(AAA、A、A)和两篇中文核心论文(B、B)。同时王舞宇同学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和国际会议的论文审稿人,曾在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武汉、云南,参加国内外知名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学习,作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在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学习深度参与多个科研项目,独立主持了“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王舞宇同学从毕业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保持健康的心态及身体的重要性、申请博士的主要流程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开展科研活动的经验,并且解答了会前收集的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王舞宇分享科研经验

会议邀请了2019级软件工程硕士余辰硕向同学们分享金融、互联网企业就业的经验。余辰硕同学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签订就业合同,获得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美团等单位录用通知,参加中信证券、字节跳动暑期实习,有丰富的金融、互联网求职经历。余辰硕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方向选择、简历制作、笔试面试、暑期实习等方面的求职经验。

 

余辰硕分享金融、互联网企业就业经验

信息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产业经济学硕士吴千署向同学们分享了政策性银行及选调生就业的经验。吴千署同学考取2021贵州省定向选调生省自然资源厅岗位,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等录用通知,参加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广东省、四川省等地选调生考试,有丰富的选调生、银行求职经历。吴千署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资格审核、笔试、面试内容以及职位方向选择等方面的经验。

 

吴千署分享银行、选调生就业经验

分享经验后,三位嘉宾与现场同学展开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充分满足了同学们对科研、就业的信息需求。党支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服务,提供了不同年级的研究生、硕士和博士之间交流的平台,解决了同学们最为关注的科研和就业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与支持。

 

嘉宾及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