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小米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王玉画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8日来源 : 浏览量 :


王玉画,中共党员,网络空间安全专业2022级的两年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为朱建明教授,研究方向是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小米特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卓越学术奖和新生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奖励。

在思想上,我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实时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每次党会和党日活动,从一个学生党员最基本的行动上践行自己热爱国家和民族的信仰,被支部年度民主评定为“优秀”。

在学习上,我立足自己的专业,学好每一门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最终学分加权平均分为92.21/100,GPA为4.0345/4.5,均为专业排名第一。

在科研方面,我积极投入精力,主动与导师朱建明老师和课题组高胜老师沟通,主要探究了联邦学习中的隐私安全问题并结合差分隐私等技术实现隐私增强。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了3篇学术论文,其中2篇分别发表在学校A类期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和《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1篇为学校B类会议论文;分别在国际EI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 and Big Data和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tworking and Network Applications上进行了口头报告。同时,我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北京市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项目等。此外,我还参与了书籍《元宇宙学术与技术丛书——区块链》和《CCF区块链学术研究白皮书(2023年)》的编写。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自入学以来担任了信管与信安研究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参与每次党日活动和党会的筹划与安排,并积极参加了学校2023年度的微党课大赛等活动。同时,我兼任了班级宣传委员,多次为班级集体活动准备宣传材料和撰写新闻稿,并负责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团日等活动,帮助同学更好地融入集体,培养了自己的领导和组织能力。此外,我作为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的成员,到昌平区沙河镇进行实践调研并完成实践报告,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励志语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