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8日来源 : 浏览量 :


2024年1月3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115教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的重要部署,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庆东对信息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同时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内法规和学校党委规章制度中找方向、找标准、找思路。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三张清单”,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学院纪委都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通过抓整改推动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把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好“第一议题”,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着眼学校学科整体布局凝练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做到以巡促改、促建、促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庆东讲话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红梅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方德风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推动学院发展。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宁主持反馈会议。

王红梅反馈巡察意见、方德风表态发言、章宁主持会议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马国焘、组员徐燕妮、张鑫媛、尹力沉,组织部副部长袁敏、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鹏,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前,张庆东在学院7号楼306室主持召开向信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意见会议,王红梅反馈巡察意见,方德风、章宁表态发言。马国焘、袁敏、崔鹏参加。


撰稿人:兰天

审稿人:方德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